close
 

朋友,不論你是在我的BLOG或是在我的生活裡認識我,我一直都想對你說,

朋友,我安靜如水,恬淡如水,我只是一杯單純的白水,我能給你的也只是一杯白水的友誼。

我只是一杯白水,所以我真的不介意你只是在口渴時將我想起,

相反我很高興能在你最需要我的時候,爲你捧出一杯友誼的白水,

看著你咕嚕咕嚕將它一口氣喝下去,

微笑滿足後,暫時將我和我的友誼放下,重新上路,

我即使沒有一句祝福的話,那也是因爲我只是一杯安靜的白水,

我給你的也只能是一切盡在不言中的祝福和等待,

等待你下一次口渴時,再爲你捧上我友誼的白水。

我只是一杯白水,淡然長久,年年不變,

所以,當我終於向你捧出我白開水的友誼時,

請你相信,只要你願意將它帶在身邊,

它就可以長長久久,不離不棄的相隨你的左右,

縱然它淡然得無滋無味,但它絕對是最長久的,只要你願意。

我只是一杯白水,普普通通,無色無調,所以在我這裡,

你盡管安然自在。來即來,去即去。

想和我在一起時,你可以無所顧及地與我共享好時光;

離開我時,你盡可以不必牽掛我,我甚至可以不要在你的心中佔一席之地,

我願意你的心裡有更多姿多彩的絢麗。

我只是一杯白水,我不能像咖啡一樣醇香濃厚,讓你迷戀;

我只是一杯白水,我不能像一樣,苦口清新,沁你心脾;

我只是一杯白水,我不能像陳年好酒一樣,彌久彌香,使你陶醉;

我只是一杯白水而已,我常常羞赧於自己的單調,

我很少主動捧出我友誼的白開水。

但縱使我只是如此,偶爾也會有沸騰的時候,

當我友誼的白水碰巧在你面前沸騰了,

如果你喜歡就捧著它,哪怕只是暫時暖暖手;

如果你不喜歡它,只管拒絕它,

它不過只是一杯偶爾沸騰了的白水而已,

它很快就會慢慢冷卻自己,甚至對你不會有一絲哀怨。

朋友,我真的就只是這樣一杯安靜、恬淡的白水,

如果你需要的友誼要有如火的熱情,如雷的激烈,我只能對你說抱歉。

我只是一杯白水,我能給出的友誼也只能是一杯白水的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之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