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實在很累,腳步凝重身形疲潰,眼皮沉得快撐不開了。
癱坐在沙發內,我什麼都不想做,思緒呈停滯狀態,
就只無意識地把弄手中的選台器,讓炫目螢光自我眼前閃過…。
突然,我的目光被一幕畫面吸引,HBO頻道正播放著一部很棒的電影,
我始終沒機會看完它;沒想到竟在亂按瞎選的情況下被我撞見,
我的精神驀地健醒,興致勃勃直起身來準備好好欣賞。
就在此刻,我感覺到妳望向我卻隨即抽離的目光。
我怎可能沒注意到妳從剛剛就忙進忙出的身影?
妳沒有打擾我,因為妳知道我很煩很累,想一個人虛脫地坐著。
我開了電視亂轉台,妳也沒阻止我,反正我應該賴一下就會起身。
因為,三個小孩都還沒刷牙,現正處於半失控狀態;
很多家事堆躺著尚未處理;我還沒為孩子講睡前故事;也還沒禱告…。
不料,我竟無預警地綁在電視前。妳心裡很氣吧?
我知道我應該早早關了電視起身搞定三個小孩;
要不,廚房的碗盤也還堆著呢!很多事還等著我做,我卻被電視吸住了。
可是天啊!這部電影真的很不錯的,而且,我估計現在頂多僅剩20分鐘就演完了。
我心虛地卻非常堅持地盯著電視螢幕,心裡不斷咕噥再一下下就好了……。
結果,出乎意料的妳沒有大聲抗議吼罵,也沒要求我關電視起身幫忙家事。
妳就只是仍然默默做著家務;甚至,妳偶爾不經意望向我的眼光,
亦小心收攝了責備的意涵。最後,妳竟然一邊忙著手邊的事,
還特地端了杯果汁放在我面前!
哪有這樣的啦!!我真寧願妳狠狠臭罵我一頓,
指著我鼻子罵我是懶惰老公、不負責任的爸爸;
如果妳不留情面兇我,那我反而能理直氣壯地看完電影(其實理一點兒都不直)。
但妳居然吭都不吭一聲,而且還為我倒了杯果汁!?
這太沒天理公道了吧!明明只剩十分鐘就演完…,
我卻只能含恨羞愧震驚地把電視關了,起身當個好老公慈爸爸。

妳真的知道溫柔是什麼。溫柔不是懦弱,亦不全等於輕聲細語;
即便溫柔以輕聲細語呈現,也非因為軟弱無能。
其實,和一般刻板印象恰恰相反,
溫柔是,且僅僅是勇者智者才配擁有的特質;
在能夠狠狠一擊之時,卻選擇輕輕放下;
明明可以理直氣壯聲勢凌人,卻寧願收斂內蘊保持緘默。
妳真的知道什麼是溫柔;
而且,妳很溫柔地讓妳的溫柔,成為責備;
一種溫柔的責備。
擷取於陳 酒2007/11/01你的溫柔,是一種責備
-------------------------------------------------------------------------------------------------------
好喜歡最後的一段話.......

把溫柔的定義解釋的好透徹,曾幾何時溫柔能用在我的身上?

如果溫柔拿捏的太過或太少,都能扭曲它意義

溫柔是一種體諒但不是一種放縱

輕聲細語、耳語呢喃並不是代表溫柔,我有屬於自己獨特的魅力

不需要任何人來肯定證明我是否溫柔

我看過一位蘇哲明牧師分享的一篇文章,雖然我不是基督徒

卻很喜歡他們所闡述的生活小故事以及聖經裡的教義

其中有一段他提到什麼是溫柔?你覺得溫柔是什麼?

當你想到溫柔的時候,我不知道你腦袋出現怎麼樣的畫面?你對溫柔的印象是怎麼樣?
是不是一個人講話比較小聲、輕聲細語就是溫柔?
溫溫和和的、慢慢的,看起來沒有什麼脾氣就叫溫柔,
或者是安安靜靜、害羞內向的人就叫溫柔。我不知道你對溫柔的觀念是怎麼樣?
我們在開交友戀愛課程時,我們會分兩隊,一邊是姊妹、一邊是弟兄,
我知道有一些弟兄講他們所要找的姊妹要具備怎麼樣的條件時,很多都會提到溫柔,
他們所要找的另外一半是一個溫柔的姊妹,其實我知道他們腦袋中所想的溫柔
就是講話輕聲細語,手指細細的,有一點害羞、看起來柔柔的女孩。
我覺得這不太公平,為什麼呢?因為如果這樣才叫溫柔的話,
那麼一些講話很快、個性比較開朗的姊妹就永遠不可能算做是溫柔的人。

沒錯,我覺得我就是屬於講話很快、個性直接、大而化之的女孩,

照這樣說,我不就一輩子跟溫柔扯不上關係嗎?

女生給社會的傳統觀念就是要溫柔、要輕聲細語、要有氣質、要會 下廚、要會如何如何. ... 

如果好女生是純潔溫柔善良嬌弱,遇到事情只會哭泣尖叫昏倒,

當那樣做作的女生只為了得到男人的歡心而屈就自己

那麼這樣的溫柔未免也太過矯情,我想我做不來,我也寧願做個有個性而非矯柔的女人

做自己就是最好的,就算被批評不溫柔那又何妨?紅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之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