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代價是必然的,就像時間和生命都是無法逃避的東西,
愛也和痛一起,終將把我們握在掌心。想想那些愛過恨過的人吧,
想想那些寒過暖過的日子吧,不如此,我們又怎樣去記憶穿梭而過的時間呢?
 
她是一個很優秀的女孩,追她的男孩很多。她做出很難選擇的樣子,求教她的母親。
母親說:戀愛是你自己的事,爲了不讓我的觀點左右你的選擇,
我不提參考意見,不過,我要提醒你,戀愛不能急,要細細考察。
她很快就墜入了情網。就在男朋友要攻破她最後一道心理防線的時候,
她想到了母親的話,拒絕了他的要求。
此後,男朋友沒再主動邀請她。她問他怎麽了。
他說:你不肯無私地奉獻給我,說明你不愛我,我們分手吧!
她的精神崩潰了,甚至表現出了厭世的情緒。
 
她的母親勸導她說:我給你講一個古老的故事吧!一名異鄉女子遇害,屍體抛在海灘上。
路過一人,看一眼,搖搖頭走了。
一位秀才路過,將衣服脫下給女屍蓋上,也走了。
一個武夫路過,過去,挖個坑,小心翼翼把屍體掩埋了。
一百年後,一位舉人的初戀情人卻嫁給了一個比不上他的武夫。
舉人請教高人,高人讓他看看他的前世,解釋道,那具海灘上的女屍,就是你女友的前世。
你是第二個路過的秀才,曾給過她一件衣服。
她今生和你相戀,只爲還你一個情。但是她最終要報答一生一世的人,
是最後那個把她掩埋的人,那人就是他現在的丈夫。
 
母親說完故事,撫摸著女兒的手說:我給你說這個故事,就是要告訴你,
如果遇到能掩埋你的人,一定要好好珍惜,
而不要因爲人家一件華麗的衣服而遮擋了你的慧眼!
她經母親的提醒下,開始真心跟那個一直追求她的男孩談起了戀愛。
並最終跟他走進了婚姻的紅地毯。
 
年輕人往往因爲初戀的美好而美化第一個戀人,
但現實生活中,初戀情人往往都不是自己的終身伴侶。
我們不能因爲初戀情人這件華麗的外衣而影響自己的婚姻幸福,
而應該珍惜可以托付終身的人———那就是願意跟你白頭到老、能夠掩埋你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之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