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待別人給幸福的人,往往與幸福擦肩而過。

青春期的時候讀詩詞讀到一句:「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初讀時非常感動,感動於那種千般守候終於得到回報、皇天不負苦心人的美好結局。我得到一個結論:幸福需要等待。

與我有過同樣經驗的人,應該不少。於是我們相信「守得雲開見月明」,只要默默地付出,終於會得到那個心儀者的驀然回首。

只是,隨著年齡漸增,我們慢慢也開始發現,世事變化,遠超過古人能預料,真正驀然回首的人,十個中也找不出○‧五個,暗戀最常的結果是變成永遠的暗戀,偷偷地在他身旁付出,最後只能讓你當伴娘(郎)。太多的這種經驗開始讓我們動搖:每個人都想要幸福,但究竟該怎麼樣才能夠等得著?

第一是目標要清楚,你總得搞清處自己看上了什麼樣的對象,那個人的各種資料、個性、背景都得先去弄清楚,才會知道你究竟是真的看上了他,還是被他的帥氣沖昏了頭。

第二就得做一張自己對自己的評量表,要先清楚自己的斤兩,知道自己的優點,你想,如果他真是這麼好的對象,那麼我究竟有什麼可取之處?得找到那個point,然後好好找機會表現給他看,這就像產品的包裝行銷,絕對不能少。

第三是準備放電。不論他現在是不是處在空窗期,你都得先讓他知道:I'm  available!這樣他才有可能靠近前來,尤其他已經是別人碗裡的菜,要讓他自願跳出來,你可得好好地放電!

PS~早知道大家對這一點一定會有意見,跟我之前PO的概念有些抵觸啦!只是想想!!男未婚女未嫁的前提下,也或許長期深受家暴其害、男女感情已有問題等等,你還會堅持要他不跳出來嗎??這些固守傳統美德的人,不放點電。下點功夫哪會成功咧!!人非聖賢吧!!更何況受到情感的支配下,怎麼能控制不動心??當然此原則使用要小心謹慎囉!!否則後果自行負責啊!!

第四就要創造空間、製造機會。你以為世界上會有那麼多心有靈犀和不期而遇嗎?這都是創造出來的。接下來要做的,便是把玩曖昧。以前常聽人家說,太容易得手就容易不珍惜可是我覺得這樣說還不精確,人比想像中更矛盾,太容易得手的,根本就不想出手,還不只這樣,追求不能只是進,也要懂得退。

第五便是給自己立下棄權的遊戲規則,絕對不要追高狂賭,如果不適合,就要趕快放棄。而且,還要懂得知所進退。「戀愛不成友誼在,這種事大家都會說,但很少人做得到。我覺得有一個底線,就是要維持彼此的尊嚴,這樣才有可能化解追求不成的尷尬。」

最後是鍛鍊自己的敏感度和懂得拒絕。「將心比心是很重要的,你花盡力氣作媚眼給瞎子看的痛苦,絕對不能讓這等事在你身上發生,否則擦肩而過的遺憾,你得要負上一半責任。而且,被喜歡也沒有那麼了不起,不要過份任性,我相信愛情是現世報,不要挑戰別人的底限。」

這些說的不只是一些愛情的技巧,同樣也是訓練心靈的法則,敏銳、體貼、積極、熱情,這些難道在人生的學習裡不也是重要的課題?想要讓自己成為受歡迎的人,我想必須先將自己的條件提升,相信你也是個人見人愛的情人喔!!






 

 

 

 

 

 

 

 

 

 

 

愛情中,ㄧ定要做好萬全準備!!千萬別到最後造成一個人的遺憾~~

來推薦同恩這首旋律優美的歌曲,我覺得很好聽呢!!你們覺得呢??

一個人的遺憾♫ ♬ ♪ ♩ ♭ ♪

作詞:陳樂融 作曲:陳志遠

永別了 我的愛 我還不能習慣 沒有你的存在
回到無聲角落 冷的快要想不出 你曾給我的溫暖

永別了 這份愛 我害怕你孤單卻不敢留下來
當愛總在惡夢中被修改 我不想哭得像個小孩

一剎那無奈 好過一次次失敗
一點點愉快 要用一生來感概
一個人遺憾 好過被世界推開
你安穩的睡吧 我慢慢讓淚停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之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