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認識一個非常白目的男性同事,他天生嘴巴說不出一些好聽的話,
 
總是喜歡潑別人冷水,並且高談闊論自己的想法,也強制別人聽取他的想法。

雖然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但並不表示每個人都能聽出你的諷刺笑話,
 
也不表示聽到你的笑話都會笑。他總是拿一些同事、朋友的外表來取笑別人,
 
常常把一些同事給惹毛,甚至有的人還因此更自卑、自閉。
 
當時我請一位好友跟他講,不要常說一些人身攻擊的話,
 
告訴他這樣會傷了同事的自尊心,但他仍然我行我素的表示:
 
「又沒關係,只是開開玩笑!」或「這本來就是事實啊!」

你也許會因為要奪著大家的目光,讓大家覺得你是個幽默活潑的人,
 
甚至也為了要吸引你喜歡的女孩子的注意,更不畏懼別人的自尊,你一句一句逗的那女孩子吱吱笑。

沒錯!你吸引了那女孩子的注意了,也成功的奪得她對你的好感。
 
但是你更令週遭的人對你的言行舉止感到厭惡與羞恥。

一同上班仍然是一句一句的說著其他人的外表是如何的恐怖,
 
在我當下看來,想必你又是為了想討旁邊女孩子的歡心吧。

只因為你是男生所以你總是拿弱小的女生來開玩笑?遇到你覺得不好欺負的人,
 
你只會躲在背後偷偷說玩笑話。這是什麼心態啊?欺負弱小的死鱉三嗎?
 
用人身攻擊的笑話來博取大家的笑聲,覺得自己很有人緣嗎?很吃的開嗎?
 
告訴你!!!那是因為大家怕你把場面弄得尷尬,只好配合著你難聽的笑話乾笑幾聲罷了。

你真以為你是綜藝界的主持人嗎?說了幾句對來賓的調侃逗著現場觀眾哈哈大笑。
 
拜託,你還沒認清你自己的身份嗎?你只是我們這一些人當中的普通同事,
 
並不是出現在螢光幕前的藝人啊,沒有必要把每一個女孩子講的好像全都智障。

你知道為什麼有些人偏偏不吃你這套嗎?那是因為他們覺得你這樣的交際非常幼稚
 
甚至看不起你這些侃侃而談又難笑的笑話。我突然覺得你的嘴巴很臭
 
你是否是為人端正、做事認真是由他人來評斷,並非往自己臉上貼金,自己說了算...
 
滿口仁義道德、佛經理論!!試問你的道德心何在??心存善念遠比吃齋唸佛有用的多!!
 
說出來的話沒有一句是讚美別人的,總是說出一些很傷人甚至難堪的話,

一個人真正的可憐是因為他不知道自己有多可憐,
 
而他成天以諷刺別人為活在世上,更顯露出他的無知
 
一個學不會用適當的讚美來交際的男人,跟你在一起談戀愛的女孩子只會顯得她更愚蠢。

 

 

 

 

要做個坦人喜歡受歡迎的人,以下幾點可做參考~

1.長相不令人討厭,如果長得不好,就讓自己有才氣;如果才氣也沒有,那就總是微笑

2.氣質是關鍵。如果時尚學不好,寧願純樸

3.與人握手時,可多握一會兒,真誠是寶

4.說話的時候記得常用「我們」開頭,不必什麼都用「我」作為主語。

5.不要向朋友借錢。

6.不要強迫客人看你的家庭相冊。

7.與人搭計程車時,請搶先坐在司機旁。

8.堅持在背後說別人好話,別擔心這好話傳不到當事人耳朵裏。

9.對事不對人。

10.對事無情,對人要有情;或做人第一,做事其次。

11.自己開車時,不要特地停下來和一個騎自行車或機車的同事打招呼,人家會以為你在炫耀

12.同事生病時,去探望他時,請自然地坐在病床上關心問候,然後...回家再認真洗手。

13.不要把過去的事全讓人知道。

14.自我批評總能讓人相信,自我表揚則不然。

15.不要把別人的好,視為理所當然,要知道感恩。

16.只講不聽,結果亂成一團,要學會聆聽。

17.警衛、工友及清潔阿姨等,雖看似不相干卻是默默幫助你的人。

18.隨地不吝習你的掌聲和真誠稱讚。

19.要明知故問:你的鑽戒很貴吧!有時,即使想問也不能問,比如:你多大了?

20.
話多必失,人多的場合少說話。

21.未出口的「不行」改成:「這需要時間」、「我盡力」、「我不確定」

、「當我決定後,會給你打電話」...嘗試去做做看,別急著說不行。

22.要期望所有人都喜歡你,那是不可能的,讓大多數人喜歡你,就是成功的表現。

23
.最後,自己要喜歡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之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