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情的變化千奇百怪,任何一個嘟嘴、皺眉、眨眼,配上一個千分之一秒的快門,從嚎啕大哭到破涕為笑,以極慢的動作重播,都可播成二十集的連續劇。但誰真正去研究,到底哪一個表情是真正可以讓愛情受用。

請問:「在座誰可以告訴我,什麼表情,在愛情上最受用?」Dr. Lin站在演講台上,拋出了這個問題給文化中心的所有觀眾,全場近三千六百人座無虛席,清一色是年輕女孩,Dr. Lin一個四十好幾的女人教授,且身為表情行為學的創始人,正試著以和觀眾的互動來熱絡場面。
坐在前面第二排的穿藍色洋裝的小姐,搶先舉手。

「微笑。」這位小姐的回答口吻充滿自信,於是,微笑,坐下。

Dr. Lin:「這答案可以說是極度普通,就我經驗,在場一半以上的觀眾一定也抱持著這樣的答案。原因很簡單,我們女孩子從事服務業的人太多了,不管是百貨服務業或金融服務業等等,都是以微笑為代客之道,說難聽一點,根本是在賣笑,但我們現在談的是愛情。的確,微笑算是一項很精密的情感武器,當然也是一塊曖昧的敲門磚,這是很二元化的表情,在愛情的世界,只要表情一拿捏不當,都可能造成無可挽回的傷害。舉個例子,前些天我的一個學生,微笑時竟左邊嘴角上揚的比右邊高一些,就被她男朋友誤以為是奸笑,差點惹來殺身之禍。表情的表現不是開玩笑的,產生一個錯誤都可能影響你一生。」Dr. Lin仰頭一看「有沒有別的答案?」

坐在三樓倒數第三排,靠近中間走道穿米黃色小外套那一位,拿著咖啡色手提包揮呀揮著。

「裝•可•愛。」那位小姐一字一字的,從三樓喊下來。

Dr. Lin:「裝可愛?」Dr. Lin以懷疑的語氣再度覆誦了一次,「裝可愛的方法很多,不是只有臉部表情而已,穿著打扮、一舉手一投足間都可做出來。如果是單單指臉部表情的裝可愛,那請大家想像一下,一個滿臉肥肉橫生的女孩子,作出了一個裝可愛的表情,妳們想她身邊的男生會作何感想?噁心,想吐,雞皮疙瘩掉滿街。我所要的答案,是一個人人皆宜且普遍適用的表情,是一個套在任何一個人臉上都能產生相同回應的表情。」

Dr. Lin走回演講台後方,拿起礦泉水往杯子裡倒,然後輕輕啜一口了,彷彿只是想沾濕她的嘴唇一般。

「還有沒有別的答案?」全場靜默一片,此時和先前開場時的台下討論聲,真有天壤之別,能使三千六百個女生同時安靜的,當今除了Dr. Lin外絕無僅有。每每台下丟一個答案上去,總是血淋淋的被Dr. Lin拋了回去。

「給大家提示好了。」為了再度炒熱氣氛,演講者總是不得不用這招。「是一個蠻抽象的名詞。」一句話的提示,對於觀眾而言,是少了點,但卻總比沒頭緒好,才一會兒功夫,台下又熱鬧了起來。

二樓右邊看台一位裹著紅白相間圍巾,戴眼鏡的小姐。

「可憐!」戴眼鏡的小姐微微把眼鏡往鼻樑上移。

Dr. Lin吐了吐舌頭「很接近喔!可以告訴我妳為什麼會想到這答案呢?」全場眼光都投注於二樓看台那位小姐。

「因為我一直認為,男孩子喜歡女孩子楚楚可憐的樣子。還有,只要我一哭,我男朋友就什麼都讓我了。」

「很好,可憐是排名第二喔!但可憐卻是一個弱勢表情,在愛情上相對處於一個不利情況的,我們女人只要有可憐的表情,有些男人就會以為我們好欺負喔。」Dr. Lin用一雙似乎看透年輕人的眼睛,全場掃過一次。

其實答案是『無辜』,請各位有帶筆記本的、錄音筆的,都請記住我以下的話。」話才一說完,台下觀眾翻筆記本的翻筆記本、找筆的找筆、借紙的借紙、條錄音筆的錄音筆。

無辜,的確含有幾分可憐的成份,但力道上是比可憐來的強些,當然無辜表情最忌諱眼淚了一流淚無辜就變可憐了任何情況下,妳的無辜表情一出來,他總會先思考為什麼你會有這樣的表情出現,但他一旦無法了解這無辜表情是因何而出,他會焦慮,疑慮,而當妳的男人感覺妳越來越神秘時,他也會越來越愛妳。容我這麼說,男人就是賤,妳越讓他摸不清,他就越愛妳。」

台下,一片掌聲,如雷貫耳,差點沒掀掉演講廳屋頂。

 
 



 

今天再來推薦一首歌,甜蜜幸福的曲風!!誰讓你有非你莫屬的感覺呢??

用你最可愛無辜的表情去迷惑喜歡的人吧!!讓他(她)的心中非你莫屬~

非你莫屬

作詞:陳信延 作曲:Tank 編曲:洪敬堯 演唱:林依晨

懂得讓我微笑的人 再沒有誰比你有天份
輕易闖進我的心門 明天的美夢你完成

整個宇宙 浩瀚無邊的盡頭 每顆渺小星球 全都繞著你走

愛我 非你莫屬 我只願 守護 由你給我的幸福
愛我 非你莫屬 也許會 笑著哭 但那人是你所以 不怕苦

懂得讓我流淚的人 給的感動一定是最深
在我心中留下傷痕 你同時點亮了星辰

看 那麼相遇 偏偏只和你 天造地設般產生
奇蹟
哦 我心的縫隙 我想除了你 任誰也無法填補這
空虛

但那人是你所以 不怕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之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