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凌晨時分輾轉難眠的深夜裡...
打開小妹的BLOG.....
看她憶起最敬愛的母親心酸的感覺跟哥哥的互動...
我難過的哽咽流淚....讓我們來分享這段小故事~
 

我的老哥

很多事當面說不出來..剛剛在msn跟哥哥講了一些心裡的感受..
以前你跟我一講話就吵架..你不准我偷看你的漫畫..更不准我碰你的東西..
我總是趁你不在偷偷的看..也小心翼翼的放回去..但龜毛的你還是會發現我偷看你的漫畫..
當時媽給你買了那時轟動一時的任天堂..我從不敢玩..因為我不會玩..
有一次我們下課你興致沖沖的要我一起玩..我高興的要死..因為你很少邀我一起玩任天堂...
但....當你一進房間居然發現它不見了..消失了...因為他被你的同學偷走了(後來發現)..
你叫你同學把任天堂的序號講出來..他講不出來..所以任天堂終究還是回到你手上..
很多年過去了我還是記得很清楚..其實很多記憶我都不記得了...
我18歲那年..媽媽生病了..家裡的支柱倒了..(爸爸過世的早..家裡都靠媽媽)..
一心一意想要賺錢的媽媽長久以來不吃水果..蔬菜..也不定期做身體檢查..最後發現時已經是癌症末期了..
那年你還在淡水讀書..剛好是暑假..在台北住院的一個月是我在陪媽媽..那一個月也是媽媽最後保持清醒..
可以說話..可以聊天..可以走走..最健康的一個月..
後來在我們要去和信癌症中心前一天..媽媽腸子破了..送去博愛急診..之後就在加護病房住了一個月..
那個月都是你在醫院外面守護著媽..而我每天雖然有準時去看媽..但探病時間過後我也不回家..
就跟朋友又出去了..我相信這些事你都看在眼裡..直到有一天你寫了一張紙條給我..
我才發現我太誇張了..那時我意識到..我就快失去媽媽了..後來原本想說要照顧媽媽..而你是家中長子
書你一定要繼續念..所以就由我來休學照顧媽媽..沒想到過不到1個月媽媽就去世了..
以前我從沒看過你流眼淚..直到媽媽出殯那天..我看著你流著眼淚..發覺家中只剩你跟我..
現在..8年過去了..你也要有自己的家庭了..你說過我有嫁沒嫁你都希望我住在家裡..
結婚前你是我這一輩子最親的人..你結婚後..一樣是我最親的人..老哥..有你在真好..
 
(文章取自 紹興酒..存錢筒~http://sky5267.spaces.live.com/default.aspx?_c02_owner=1)
 
這段故事我記憶猶存!!89年嬸嬸因大腸癌末期病逝博愛加護病房
我跟兩個堂弟妹到醫院去見嬸嬸最後一面.....
移開蓋住雙眼的濕紗布發現嬸嬸眼睛到往生都張大著雙眼....
我跟堂弟妹示意要他們跟嬸嬸說:
請她閉上眼安心的離開!你們會好好的照顧自己......
就這樣!嬸嬸終於閉上了雙眼!但是我想她心裡還是放不開這兩個兒女.....
堂弟妹哭的很難過!在一旁的師父叫她們不准哭!!!說這樣死者無法往極樂世界!!
看著他們堅強的忍住眼淚身體卻脆弱控制不住的抽慉.....
就怕哭會害媽媽無法至極樂世界享福.....
但是怎麼能不難過!不哭泣呢?
我看了這一幕眼淚像水龍頭般不斷從眼框潰堤!!!那種哭是抽慉止不住的哭!!
因為學護理的!接觸往生者是家常便飯!嬸嬸的遺容也是我去化妝的
大家都說我很大膽!怎麼敢在太平間幫忙化妝!陪伴堂弟妹?我說:
我沒有想到要害怕~我只想要幫助無助的她們!幼小失去父親!現在又失去母親!
這是人生中多悲痛的事!我感同身受!你說我怎能不幫?
親愛的小妹~純純!!這一段難過的回憶塵封在內心深處!!好嗎?
TO純~
 
人生必經生老病死....所以面對生命,我們必須有.....
 
最好的準備,最壞的打算!!
 
擔心,是多餘的折磨!!
 
用心,是安全的動力!!
 
只要深信有一口氣在,就有無限的希望
 
人的價值不再壽命的長短,而在貢獻給家人朋友多少
 
我相信嬸嬸在天上會保佑你跟哥哥,你們的快樂是她最大的安慰....
 
所以你不要牽掛著過去,更不必擔心未來,而是要踏實於現在
 
這樣就能夠與過去未來同在........把握現在才是最重要的~
 
老姊一些小小啟示與你分享.....希望能夠安撫你受傷的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之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