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悲傷治療大師William Worden 在他的學說裡強調「沒有人能杜絕悲傷,除非他沒有愛」。
他更進一步提出調適悲傷需要完成四個任務:
接受失落的事實
經歷悲傷的痛苦
重新適應一個逝者不存在的新環境
將情緒的活力重新投注在新的關係上
 
這一篇是我在大陸網站看到的一篇報導
鶼鰈情深患難見真情的情感
讓我推翻了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的想法
或許在這個混亂的世界裡我們還是能看到許多令人溫暖感動的故事.....

 
 

“老公,我是不是像個單戀的小姑娘?還是我們之間的感情本來就是一種靈魂之戀?如今我唯一的願望就是等你病好了,我們能相互陪伴著過完餘生,所以你一定要快點醒過來。”
  在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神經外科402室,30歲的丈夫羅金勇靜靜地躺在病床上,一動也不動。27歲的妻子羅映珍一面輕輕按摩著丈夫的軀體,一面深情地念著頭天晚上寫下的日記。羅映珍的丈夫羅金勇是雲南省臨滄市永德縣公安局民警  。2005年10月1日,羅金勇在與三名毒販的英勇搏鬥中,被犯罪分子用石塊和木棍擊中腦部。從那一天起,他再也沒有醒過,唯有時而的痙攣還證明著他的生命。也是從那以後,羅映珍開始每天念日記來激發“植物人”丈夫的生存意志。

  這樣的場景日複一日,一年多的時光悄然過去,羅映珍不知不覺寫下了600多篇飽含著真情和熱淚的日記。如今,年輕的妻子還在默默地堅持,她這樣寫道:“愛,是我們堅持的最大力量!”

  “等你好了,我們就生個孩子,一家人快樂地生活”

  日記摘錄我們兩地分居,三年了都沒敢要孩子。有時你還會問我:“老婆啊,我們家最缺什麽?就是一個娃娃。”我們說好了今年11月就要一個,沒想到……老公,用你的毅力創造一個奇蹟吧,你一定要站起來,像原來一樣樂觀地生活。等你好了,我們就生個孩子,一家人快樂的生活。

  記者見聞自從羅金勇受傷後,在臨滄市永德縣小勐統鎮,計劃生育服務所工作的羅映珍肩負起照顧丈夫的責任。她在醫院附近的菜市場旁租了一套房子,每天早晨8點準時來到病房,和護佐一起幫丈夫擦拭和按摩身體。她說,每隔兩個小時必須幫他翻身、按摩穴位,每天要擦洗一次身體、餵三次流質食物和四次藥。

  雖然才27歲,但羅映珍看上去有些憔悴、蒼老。在她眼裏已看不到年輕人的快樂,而是充滿了擔憂、痛苦和淚水。談到丈夫病情的進展,羅映珍臉上有了一絲笑容。在她眼裏,丈夫任何細微的變化都是絕好的消息。

  “蝴蝶是愛的化身”

  日記摘錄親愛的老公,不知道怎麽回事,這段時間老是有蝴蝶飛進屋來,也許是附近種著花草吧。有時候,我在想,會不會是你化成蝴蝶想接近我。我聽說蝴蝶是愛的化身,代表愛情。梁山伯和祝英台就是化成彩蝶比翼雙飛的。我真的好想和你一同遠離這喧囂的城市,到開滿鮮花的地方平靜地生活,像蝴蝶一樣在花間飛舞。爲了這種日子早點到來,我要用盡全部力量好好愛你。

  記者見聞現在的羅映珍經常回憶和丈夫相識、相知的過程。休息的時候,她會一個人坐在病房的椅子上,掏出兩人的合影照片看很多遍。她說我強迫自己不要再想過去,想也沒有用,我應該看到現在和將來,多制造一些今後回憶的事情。所以我要把每天發生的點點滴滴都記錄下來,等他好了填補他的記憶空白。”

  羅映珍已經做好打算,如果丈夫醒來而喪失了工作能力,無論怎麽辛苦,也要養他一輩子。 我們看到了浮華背後仍有患難真情。

  日記摘錄老公,你應該醒來了。你知道有多少人在關心你嗎?公安廳的領導有空就來看你,你的同事只要到昆明開會就會過來和你聊天,還有很多不知名的群衆、病友,他們給你講故事,讓你不要輕易放棄,這些你都聽到了嗎?你感受到了嗎?如果你感受到就趕緊站起來吧。

  記者見聞始終如一地堅守,羅映珍感動了身邊所有的人。醫院神經外科的護士長馬紅說:“我當護士20年了,很少見到這麽真心實意的人,更何況是現在的年輕人。羅金勇昏迷一年多了,從沒因爲護理不當而引發倂發症。聽到她跟羅金勇講的那些甜言蜜語,我們都會忍不住掉下眼淚。”聞訊趕來探望的群衆表示說:“現在的社會浮躁,離婚及第三者插足現象時有發生。而從你們身上,我們看到了浮華背後仍有患難真情。”

 

 
END紅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之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