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sh Seed。 喜憨兒希望種子

 

在逆境中盛開的希望種子是最美麗的,

心智上的障礙只是生命一部份的殘缺,

 而社會上的溫情可以化解一切,

喜憨兒和我們一樣,

以勤勞的雙手編織出年輕的理想。  


喜憨兒.jpg

*

遇見『桃樂絲』
一個屬於身心障礙者的「綠野香蹤」

如同童話「綠野仙蹤」裏的主角桃樂絲,
帶領著鐵錫人找回了善;
獅子找回了勇氣;
稻草人找回了智慧,
以及自己找到了回家的路。
坐落於河堤公園
由喜憨兒一土一草建立的「綠野香蹤」,
讓孩子們藉著翻土、播種、灑水
親身體驗,由自己的雙手播種的成果。
如同故事裡的主角桃樂絲一樣,
勇敢體驗生命成長的苦澀與甜美。
如果您願意,請來與我們同享
綠草如茵、空氣香甜的感動。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

今天在報紙上看到一篇文章,有一家牛排館的老闆,喜歡雇用喜憨兒,

他說喜憨兒會把簡單重複性的工作,及一般人覺得無趣的工作,做的比較好,這就是一種生活的態度。

經常有新聞報導,有關於喜憨兒認真工作的情形,有時候我設身處地的想,如果我是他真的能像他一般努力工作嗎?還是怨天尤人呢?

每次看到這樣的新聞,我對這些努力工作的喜憨兒總會流露出一份敬意,

對他們來說這是老天爺給他們的挑戰,而他們也勇敢的接受這樣的挑戰,面對生活他們不會有太多的慾望,所以容易喜樂自得!

生活很直接,每一個人的生活中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與生活的態度,有人認認真真的過一天,有人卻只是期待未來,空想著屬於自己的夢想,

它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複雜,我記得陳雷有一首台語歌,歌名歡喜就好 (不懂意思的!我在翻譯給你聽喔!^_^)

人生海海 甘需要攏了解 有時仔清醒 有時青菜
有人講好 一定有人講歹 若麥想嚇多 咱生活卡自在

歸工嫌車無夠叭 嫌厝無夠大 嫌菜煮了無好吃 嫌某尚歹看
駛到好車驚人偷 大厝歹拼掃 吃甲尚好驚血壓高 美某會兌人走

人生短短 好親像塊七逃 有時仔煩惱 有時輕可
問我到底 腹內有啥法寶 其實無撇步 歡喜就好

這首歌中表現的人生態度你覺得如何呢? 生活態度中的好壞感覺,不過是自己一念之間。

看喜憨兒的故事,再對照自己的生活,我們常常會因為一些小事而煩躁,也會因為一些小事而想不開,

人生應該不是只有一種光景,其實每一個應該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就像歡喜就好這首歌所表現的,換一個角度想可以比較開心一些!

若是您覺得此篇文章有所感觸,或是想加入我們的行列一起為喜憨兒籌備一個家,讓憨兒有個溫暖庇護的小窩,並提供他們就業機會!

引用此篇文章並加入部落格聯播,把您的愛傳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之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