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一個很有勇氣的人。」
「你真是堅強。」
「你都不哭嗎?幾乎沒看過你脆弱痛哭失聲的樣子....」
當聽大家稱讚我的堅強,推崇我的勇氣,其實....我並不確定,我是不是真的堅強,真的有勇氣。
面對著看似簡單卻顯的困難的事情,我有著些許的無力感,畢竟這些部分,不是我能控制的,
而我唯一能掌控的,也只有這個因為還能運作而不斷的亂轉的腦袋,
我只能讓它不過度轉向激動,不過度偏向悲傷,調整好轉向,讓它前往光亮的地方。
是什麼原因讓我這樣堅強,我已經記憶模糊!

是朋友的關心和鼓勵?
是內心掙扎的倔氣?
是怨恨的報復?
是不甘的情緒?
是對生命的熱誠?
是對未來的期許?
是對病情的樂觀?
還是因為怕死?

什麼原因已經不重要了,我活在這個空間,呼吸著這時空的氣味,
吸取著陽光的溫暖,感受著每樣事物的生命力,內心澎派著的,是這一切美好的景色,
這得來不易的感受,要親手將這一切美好摧毀,目前的我辦不到。
死亡曾經離我很近,意志力讓我滑離死亡之地,也從此之後,我不再讓自己沈迷於灰色地帶,
因為經歷過,我知道那是個浪費生命的地方,是個逃避面對的藉口,
如果想要追求美好,除非你自己願意離開這鬼地方。
我也曾哭泣一整夜,也曾想放棄算了,尋找個脫離的途徑!
只是每當這樣的想法一浮出腦海,意志力總會狠狠的將這念頭壓回腦海深處;
我也曾因為心裡的疲憊,質問著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
不為了什麼....只為了夢中常出現的那個美好畫面,
如今,悲傷、痛苦、掙扎、依然還存在我的心中,偶爾也會出現在表面情緒上。
曾經那是段灰色且痛苦的日子,我不斷的任由自己沈浸在悲傷裡,自我否定,
心裡所想的,也只有負面的思緒,這樣的狀況,
隨著時間不斷的漸漸增強,直到腦子裡的悲傷堆積到快崩潰,
瞬間,所有最壞的想法集中在一個時間出現,差點就對自己做了一個絕對是錯誤的決定。
其實我跟大家一樣,遭受到挫折會想退縮,遇到難題猶豫不定,
對不滿意的表現懊惱不已,看美麗人生會痛哭失聲。
只是,我與自己所有的情緒正面對峙,感受著每樣事件帶給我的感受,人生不就如此嗎?
如果沒有這些事件來添加色彩,那麼這一趟人生不也太過平凡無聊,既然已經發生,就只有面對解決了,
待我超越這關卡,相信自己也會向上攀升,成長不就是零碎片段的事件,衝擊著自己往前超越?
而不願面對的,就只有停在原處看著時光流逝,在往後的某一天,突然發現那是個遺憾。
或許這就是你們看我的勇氣,我卻相信勇氣跟堅強人人都有,潛藏在心中的某個角落,
等到遇見困難,它將如英雄般的出現拯救,只要你不阻止它出現。
關於未來,誰也無法精確掌握,但是唯一能肯定的,就是現在的努力將關係著未來的好壞,
堅持在自己的理想目標上而努力,雖然未必會有美好的成果,但至少不會變壞,且在生命中留下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之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