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知名企業登報應徵會計人員,
>
>廣告才登了二天,
>
>應徵的履歷表就如雪片般的飛來。
>
>公司經過初步篩選,
>
>總計發出了三十封面試的通知書函。
>
>結果,經過面試而被錄用的女孩,
>
>才貌普通,表面上看起來,
>
>實在找不出有什麼特別過人之處,
>
>能擊敗其他二十九位對手,
>
>實在令人大感意外。
>
>公司中的幹部人員,
>
>都說她一定是被幸運之神給眷顧了,
>
>若是根據往例判斷,
>
>憑她的條件,根本不可能被錄用。
>
>
>
>幸運的她在公司任職二年後,
>
>總經理的專任秘書突然發生車禍,
>
>嚴重的傷勢在短期內無法復元,
>
>而工作必須立刻有人接手,
>
>但總經理的執拗脾氣和工作習慣,
>
>可不是隨便哪個人就能適應的,
>
>所以,欲爭取的人雖然多,卻是誰也沒有把握。
>
>
>
>沒想到,人事令發佈,雀屏中選的又是她,
>
>幸運的說法再次傳遍公司上下,真是羡煞了眾人。
>
>
>
>但幸運的事,還不僅止於此;
>
>由於公司與許多外國廠商進行策略連盟,
>
>經常會和外國公司的高級主管接觸,
>
>這其中有一名是華僑,中文講得很流利,
>
>他每次來台灣時最喜歡作的消遣,就是下西洋棋,
>
>剛巧公司中只有她會下西洋棋,於是,
>
>二人在棋海中漸漸滋生情愫,
>
>最後締結良緣,寫下了一則現代灰姑娘的故事。
>
>盛大的婚禮上,
>
>終於有人按捺不住的問她說:
>
>「ㄟ!能不能請妳稍為透露一下,
>
>  妳怎麼能夠如此的幸運?」
>
>
>
>她緩緩地放下酒杯,
>
>用一個香吻
>
>取得新郎准她暫時離席的同意,
>
>然後將那些想知道答案的人
>
>帶到酒店的游泳池旁對她們說:
>
>「當初,
>
>   要去公司應徵的那一天,
>
>   我沒有睡過頭,
>
>   我在公司的人員
>
>   還沒有開始上班前就去公司門口等待了。
>
>   我不知道公司擔任面試的主管是誰,
>
>   但我想,我可以在面試之前
>
>   和陸續到公司上班的所有員工們
>
>   打聲親切的招呼,
>
>   而這裡面一定也有主管人員在內,
>
>   這樣,我便能讓他們建立起對我的好印象。
>
>   當然,我問候的對象,也包含了妳們在內,
>
>   也許妳們不記得了,或當時根本不在乎,
>
>   因為,妳們對別人從來就不曾用心過。」
>
>大家沉默了一會兒,
>
>並試著用力回想當時的情景:
>
>「啊!是有這麼回事!
>
>   不過,妳故意這麼做,
>
>   不見得保證就會被錄取啊?
>
>   我們覺得,還是幸運的成份多?」
>
>她嘴角微揚,輕哼了一聲,
>
>回答說:
>
>「我接到面試通知後,
>
>   距離正式面試還有三天,
>
>   我猜想,
>
>   其他人大概只會抱持著等待的心情,
>
>   但我卻利用這段時間,
>
>   去查閱公司的資料,
>
>   包括成立背景、經營團隊、產品走向、財務狀況、
>
>   市場佈局以及歷史新聞等等,並作充份的了解,
>
>   如此一來,當別人還在關心她自己的工作權益時,
>
>   我已經作好了隨時可以上班的準備,
>
>   自然能提高我被錄用的機會。
>
>至於,
>
>我為什麼能以最淺的資歷去接任秘書的職位,
>
>那是因為,我花了很多的心力,
>
>去觀察、紀錄公司中
>
>每一個重要人物的
>
>工作態度和工作流程。
>
>
>
>我知道前任秘書
>
>每天早上
>
>會替總經理泡一杯摩卡咖啡,
>
>加兩塊糖和一匙鮮奶油;
>
>到了下午三點,
>
>換成泡薰衣草茶,不加糖,
>
>但要放一片薄荷葉,
>
>而薰衣草茶包
>
>一定要是英國原裝進口的才行。
>
>
>
>如果總經理情緒不好,
>
>遞上一條冰毛巾
>
>是絕對不能稍有遲緩的。...
>
>
>
>有幾次前任秘書忽然請假,
>
>在那幾天裡,
>
>這些事情是誰幫總經理做的,
>
>我想我不必再多說了吧!」
>
>
>
>聽到這裡,
>
>眾人才有點兒恍然大悟:
>
>「照這麼說來,
>< BR>>   妳有可能不是原來就會下西洋棋的,
>
>   而是臨時填鴨學會的,對不對?」
>
>
>
>「妳們終於開竅了。
>
>   當我老公第一次來台灣的時候,
>
>   我注意到他閒時
>
>   總是一個人在下西洋棋,
>
>   引發了我好奇和學習的興趣。
>
>   於是,
>
>   當他第二次來台灣的時候,
>
>   我已經將西洋棋學得很不錯了。
>
>   在下過幾次棋之後,
>
>   我們變成了好朋友,
>
>   不過,當時的我,
>
>   實在不敢對他存有任何男女感情的妄想,
>
>   如果說,
>
>   這整個過程中有屬於妳們所謂的幸運的部份,
>
>   大概就是指他對我的愛了。
>
>   但我也必須說,
>
>   我的幸運來自於我的努力和我的用心,
>
>   當我愈努力愈用心,也就愈幸運。」
>
>   ◎心靈藥膳
>
>人經常會抱怨自己不夠幸運,
>
>卻從來不懂得去探討幸運發生的原因。
>
>
>
>其實,
>
>幸運是來自於
>
>一分注定,三分善良和六分的努力。
>
>
>
>注定的幸運,
>
>起因於前世所積累的福報,
>
>強求不得,所以不必妄想。
>
>
>
>努力得到的幸運,
>
>在其流得汗、用得心比別人多,
>
>付出多自然回報多。
>
>善良也能獲致幸運,是真的嗎?
>
>就讓我用生活中
>
>一段真實的小插曲來說明:
>
>
>
>有一天早晨,
>
>我到便利超商買報紙,
>
>結帳的時候,
>
>一名小學生排在我前面,
>
>我聽見他向店員小姐說:
>
>「麵包和紅茶請分開各打一張發票,謝謝!」
>
>我在他後面笑著說:
>
>「多拿一張發票,
>
>   難道就比較容易中獎嗎?
>
>   像我不訂報紙,每天用買的,
>
>   為的就是一個月可以多三十張發票對獎,
>
>   但從來連小獎也不曾對中過,
>
>   運氣實在是有夠背的!」
>
>
>
>那名小學生轉頭對我說:
>
>「不會呀!
>
>   我每個月最少都會對中兩百元,
>
>   最高紀錄還對中過四萬元哩!」
>
>我開始對他的幸運
>
>感到好奇和羡慕,
>
>經由短暫的聊天,
>
>他告訴我說:
>
>「我媽媽每天早上
>
>   都會給我二十元買早餐吃,
>
>   媽媽賺錢很辛苦,
>
>   而我爸爸很早以前就離開我們了。
>
>   媽媽說,不吃早餐,頭腦會變笨,
>
>   可是,我實在很想幫媽媽省錢。
>
>   後來,我決定每天的早餐都到便利商店買,
>
>   因為有發票可以拿,
>
>   要是去一般的早餐店,錢花完了就什麼也沒有了。
>
>   我想,如果我每個月都能對中獎金的話,
>
>   不就可以替媽媽省錢了嗎!...」
>
>
>
>啊!真是一個
>
>心地善良的好孩子,
>
>想得獎金的出發點
>
>完全不是為自己,
>
>難怪他會如此幸運了。
>
>
>
>終於,我明白了
>
>自己的運氣為什麼總是不好,
>
>原來是因為
>
>這個世界上有比我更需要幸運的人呀!
>
>如果幸運全給了我,
>
>那這名善良的孩子不就難以如願了嗎!
>
>
>
>可見,
>
>上天真是有眼睛的,
>
>唯有善良的人值得庇護。
>
>
>
>現在,
>
>每當我拿到發票的時候,
>
>總會情不自禁地
>
>紅著眼眶想起那名小學生,
>
>神奇的是,
>
>當我愈希望上天
>
>將幸運分送給真正有需要的人時,
>
>自己卻開始也中起小獎來了。
>
>
>
>假若這不是
>
>因為善良而招來的幸運,
>
>那又會是什麼呢?
>
>< BR>>
>親愛的朋友!
>
>我們不該再抱怨自己不夠幸運了,
>
>回頭想一想,
>
>是不是自己的福報積得不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之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