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值得推薦的泰國恐怖片。
其實我對恐怖片很挑剔也不喜歡看。
如果一部恐怖片裡有的只是不斷的靠血腥與尖叫來哄托,那我會覺得很無聊,一點意思也沒有。
這部片子雖然也有那些恐怖片一定要有的成份,但是我反而比較注重它的劇情,還有它的關鍵點Idea。難得會讓我耳目一新。

故事開始於男主角──東與女友──珍,在路上發生奇怪的車禍。
他們肇事逃逸後,從那天開始,東的脖子就開始痛,沒來由的痛,看醫生也找不出原因。
而且開始在他拍的照片裡(東是一個攝影師),出現一些無法解釋的怪現象;
同時東也開始做惡夢,夢見同一個女鬼來找他。珍覺得不安,開始著手尋找原因。
有一天,東以前的同學突然來找他,像發了瘋似的。
後來東才知道他以前要好的三個同學,好像都因為某些原因,受不了折磨而自殺了。

珍循著照片所透露出來的線索,意外發現出現在照片裡的女鬼,是東以前的女朋友──娜塔。
雖然他們曾經秘密交往,但對東而言,不過是一場遊戲,他並不愛她;但相反的,娜塔非常愛東。
當他提出分手時,即使娜塔使用自殘的手段想留住他,仍然沒用。

東與珍回鄉去找娜塔,發現她早就已經死了。惡夢不斷侵襲東。

一次,珍在偶然間發現整疊照片中所出現的白霧狀奇怪現象,赫然是連續動作,像翻書那樣快速看時,終於看出娜塔到底想要什麼──是那捲秘密照片。

原來東那三個酒肉朋友,曾經輪暴娜塔,娜塔希望東能救她,但東卻反而聽從朋友之言,側拍下她被輪暴的照片,以為要脅,不讓她將此事說出去。

一開始我看前面時,一直以為是娜塔太愛東,以致於死後仍然戀戀不忘的纏在他身邊,但當我看到娜塔在尋找那捲照片時,才知道,不是的。其實,不僅僅是因為愛而已。
最讓女人絕望的,不是你保護不了她,而是你竟然親手傷害她。
比起那三個人的獸行,娜塔更深恨的,是東的無情。
她愛他,但她更恨他。原來愛一個人,可以這麼深,也可以這麼恨。

既然東不愛娜塔,為什麼還要跟她交往?他說了一句男人永遠的爛藉口:
「我以為終有一天我會愛上她的。」

最後,東受不了折磨,他知道娜塔一定就在他身邊,他滿屋子亂拍照,希望能找出她到底躲在哪裡,卻沒想到,原來,她一直都騎坐在他的肩膀上,緊緊的抱著。

難怪他的脖子會這麼痛。

東選擇了跟那三個人渣同樣的方法──自殺。
但很可惜,他逃不了。自殺沒死,發瘋,住進精神病院。
當珍去探望他時,從門玻璃所反射出來的影像是,娜塔永遠都騎在東的肩膀上……

一份解除不了的愛,與恨。
(文取自於失戀雜誌作者狼米95.8.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之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