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手後的情人,還能是朋友嗎?

忘了有多少次,我陷入深長的思考,在和舊情人的互動中,找尋著我要的答案。

也忘了有多少回,聽見剛分手的朋友,用傷心的語調這麼問我,希望我給他們一個答案,或是一線希望。

年輕的時候,我是那種誓死維護尊嚴傲骨的女生。

被甩了,也忍痛不哭,要求自己就算做不成對方最完美的情人,也要做個最有風度的女人。

於是分手後,我總是勉強自己做對方的朋友,甚至溫柔傾聽對方和新女友的交往狀況,然後從情人的位置退為情場軍師。

人前的微笑,入夜後,成了眼淚。因為,我的愛情還沒完全死去。

年紀大了一些之後,我停止重度自虐的行徑,學著和對方做短時間內不再聯絡的朋友。

畢竟分手之後,多餘的聯絡,只會讓心湖生波,在兩人都整理好自己的心情之前,也許不聯絡,才是最完美的相處之道。

只是心裡仍是害怕的。害怕這麼一放手,就和對方在人海中永永遠遠的失散。

我不想要這樣,不想要一個曾經存在於生命中如此重要的人,變成陌生人。

然而年紀再長一些之後,我知道,如果有緣份,如果雙方心裡都仍願留一個位置給對方,

那麼,就算不再有聯絡,總會有那麼一天,在最適當的時刻,微風揚起,陽光落下,上帝會安排我們的再次遇見,

也許在以前曾經相約的咖啡座,也許在古老的校園裡,也許在人潮洶湧的十字路口。

而那個時候,我們應能坦然微笑,而如果,如果年輕時的我們愛得夠深刻,

那麼,我一定毋須出聲探尋,就能從你臉上的表情,微笑時嘴角透露的秘密,知道你過得好不好;

你也當能從我的表情,以及舉手投足間的無聲言語裡,知道我過得好不好。

當人把生命的長路走到一種境地,就會恍然明白,自己過去在面對這世間的人事物時,

曾做出太多無意義的舉動,無意義的違逆,然後學著謙遜地接受故事的流向,用釋懷的心情去傾聽冥冥中的安排。

這並不意謂我是個什麼都不做,單單傾聽命運的人,我只是深深地相信,相信曾經存在的愛情,會一直存在,

而當時空移轉,我們都不再是當初的我們,沒有人應該留在原地,用青春陪葬幸福,用未來填補過去。

分手後的情人,還能是朋友嗎?我親愛的朋友,當妳這麼問我,我將笑著對妳點頭。

只是,那要在妳放下之後,在他放下之後,而在那一天來臨之前,請用沈默代替問候,用祝福置換關注。

而時間會帶妳走過,帶他走過。

我們只是需要再有一點點耐性。

你有一個分手後,再不曾聯絡的舊情人嗎?

或是,你有一個分手後,常常聯絡,讓你不知道他究竟是情人,還是朋友的舊情人嗎?

我都沒有。有的是,分手後,也許不常聯絡,但是知道彼此仍關心對方的舊情人。

每當我想起他們,就會覺得,雖然愛情曾經讓我非常悲傷,

甚至現在有時也會小小的難過,但是,我畢竟談了幸福的戀愛。

戀愛結束後,我多了幾個真的瞭解我的好朋友。

而人生,就是有得有失,對嗎?

利綺的"愛太遠",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因為心裡某個角落被觸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之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