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會有許多幻想。對明天,對明天的明天;對昨天,對昨天的昨天。

當枝頭枯了變綠,綠了發黃,黃了再枯,人會幻想著季節的常綠;

當日子由昨天走到今天,從今天走到明天,多麽希望這日子啊,或快或慢;

當雲兒從天空掠過,從南到北,由遠至近,多麽期盼能有一刻的停留;

於是,我嗅到了青草和花兒的芬芳,那份芳香源於遠處,只爲我而到來。

人,總會有憂傷,哪怕一絲一毫。這憂傷也緣於幻想,也只因爲幻想,所以憂傷。

在這多雨的秋,看到了金黃,這份金黃是用四季換來的,

我用幻想守候著這份金黃,期待著它的成熟,期待著更黃更黃。

但我深深地知道,它總有一天會被摘去,或者黃得發黑而墜落,這一切,儘管是我希望的,

但突然失去,我依然會憂傷,因爲冥冥中看到了那葉子,正戀戀不捨地向枝頭告別,

然後,飄落飄落……在我的靈魂深處濺起了一份無端的憂傷。

幻想,會把我帶到遙遠,那裏沒有雨季,沒有航標;

幻想也會爲我的心情生成一份叛逆,迫使自己固執地抓住幻想,死死不放;

叛逆是殘忍的,也是自私的,它會改變幻想的軌迹,讓遙遠更加壯闊,

也可以讓遙遠變得無比狹隘,在那遙遠的地方,甚至不要雨季,撕碎所有的憂傷和迷惘,

哪怕只留下一點點的美好,和一小片晴空……坐在這裏,滿腦子一大片空白,沒有寫的慾望而只有幻想。

理智與現實也是一種幻想;人浮於世是自由的,但不貼切; 理智與現實卻是幻想的最大障礙和束縛。

有的時候,幻想也需要勇氣,任思緒飄飛的本身就是一種叛逆和掙脫,

得到的、失去的、遠離的、親情、知己和無奈,一切的一切,也包括歲月來臨,

於是,自己也常常被幻想所感動,很想讓自己在這份幻想之中體面地、風風光光地哭的上場,

在慟哭中詮釋愉悅的理由和一生的定義,而卻常常無果。於是,繼續坐在這裏,

沐浴在陽光下,敞開記憶的心扉,不孤獨不寂寞,用善意和信任打理遠方的夢,

幸福而固執地幻想著,就幻想著…那裏,是我的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之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