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是隨意數,隨時會霸占青春的抽屜、友誼的抽屜、工作的抽屜,甚至是自己那個大抽屜。

空的那個大抽屜,則沒有人知道,到底什麽時候打開?什麽時候會放入什麽東西?有時候連女人自己都不知道。

所以,有人說三十歲的女人難懂。果然難懂。

親愛的,你知道嗎?昨夜,你笑談自己最近幾段的感情,對舊愛無可奈何,對新歡的茫然。

舊愛,彷佛是已經打包好的  要捐獻的舊衣物,

你捨不得裡面幾件三個月前你日夜穿在身上,喜歡的不得了的合身衣服,

現在,卻連回頭去看一眼那打包的塑膠袋都不肯;

對於新歡,你讚嘆衣服的設計細緻,也埋怨衣服扎人的質料。

第一次有錢購買衣服的青春期,你就極偏愛這樣款式的設計,

那刺刺的布料,曾經讓你的皮膚深深過敏,但是設計真的好特別呢。

你一邊說,一邊輕笑,也一邊發呆,我沈默半响,感覺你把所有的抽屜都翻亂了,

並且把那個上了鎖的空抽屜也打開,可是你說你不知道該放些什麽到那個空抽屜。

因爲抽屜空空蕩蕩,深秋的寒風就滲透進來,如此虛空寂涼,

即使放一台暖氣在裏面,你還是覺得冷。

是啊,都翻亂了。可是能怎麽辦呢?該怎麽辦?冬天快到了……

你還是笑著說,我卻難過起來。每個30歲還單身的女人,都擁有一個這樣的空抽屜吧。
  
把過往的感情仔細打包放在這個空抽屜,像是對自己的折磨;

把事業工作認真裝進這個空間,就提醒著自己沒有品質的生活;

把友誼的熱度與物質享受塞入這地方,好像總是填不滿;

好吧,把新的感情放進去,不知道爲什麽總是哪裏不對勁兒,不太相容。

實際上,因爲當女人30歲,抽屜已經長成一個不太有彈性的規則形體了。
  
“保險箱跟抽屜,不是一樣嗎?”女人據理力爭,男人搖了搖頭,對大部分男人來說,當然不一樣。

但是,親愛的,我看見你把青春記憶中偏愛的衣服與新看到充滿設計性的衣服,

大剌剌放進空闊的抽屜裏,不斷試穿,硬逼自己想像那扎人的布料,搞不好只是皮膚的錯覺,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麽。

或許,檢查一下布料的刺痛,說不定是因爲印著“版權所有”的吊牌還沒拔下的關係,所以穿得不舒服。
  
其實,我沒有資格對你說什麽話,因爲我把我空抽屜的鑰匙, 直接丟到光天化日的路邊,

經過風吹日曬,大約也鋪了一層鏽了,甚至看不清鑰匙原來的面貌,

我只是下了個決心,撿到這把鑰匙的人,嗯,我愛你。 紅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之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