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現象

我們享受成果時
忘了花朵
我們欣賞花朵時
忘了樹木
我們走過
那麽多生命現象熟視無睹
我們擡眼只顧看高處
我們張口只管嘗美味
我們錯過的太多
我們獲得的太少

(摘至作家馬也)

很多時候我都在想:人活著到底是爲了什麽。

帶著這個疑問我去了很多地方,最後又回到了原點,

難道這就是人生中的一個小小的來回嗎?我不知道,也沒有過多地去想。

隨著年齡的不斷增長,我開始慢慢地明白了一些以前不明白的事情。

我的思想感情變得更加豐富,我看待事物的標準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正當我在默默地獲得一些東西的時候,有些記憶也在悄悄地離我遠去。

當然這些並不是突然的。其實很多事情的結果都是注定的,我們只是不知道它什麽時候會發生而已,

就像你不知道草兒什麽時候發芽,花兒什麽時候開放,你自己什麽時候會真正地愛上一個人。

等到你知道這些的時候,也許你已經錯過了人生中許多美好的事情。

這時候你也許會責怪自己漠視了一些應該珍惜的東西,而珍惜了一些應該漠視的東西。

對於不同階段的人來說,他們的承受能力和所經歷的事情是各不相同的。

就拿早熟我來說,是因爲提前經歷了一些不屬於我本身年齡的事情,

讓我把某些事情看得更加清楚、準確、透徹;

也許我的思想得到了提升,也許我因此變得更加成熟,但這樣一點也不好。

因爲我沒有活出自己真實的年齡,沒有活出最真實的自己。

時間一去不複返。在我看來這句話實際上是想表現出珍惜的重要性,讓那些思想還在沈睡的人們醒來吧!

時間對於每一個人來說是最公平的,同時也是最殘忍的;

它決不會因爲你今天的心情不好而過得稍微快一些,它也決不會因爲你的消極等待而出現短暫的停留。

所以我們要過好生命中的每一天,就像珍惜生命中的最後一刻那樣珍惜每一個難得的時候,

因爲每一件事情都不會也不可能完完全全、一模一樣地在你身上出現兩次,

沒有人能夠擁有從頭來過的機會。因此我時常提醒自己:

珍惜每一次學習、工作和休息的時候,珍惜每一次和親人、愛人、朋友相聚的時候,

珍惜每一次和別人爭吵的時候,珍惜每一次邁出腳步的時候……

因爲我知道自己所處的時間是唯一的,時間一旦過去,一切就已經發生了,再也無法改變;

除非時光倒流,但是你應該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過好生命中的每一天,活出最真實的、踏實的、充實的自己,等到你揮手向這個世界告別的時候,

你可以很自豪地對自己說:我沒有白白地走這麽一遭,因爲我珍惜了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機會。

真正無悔的人生,不是要你做出一番轟轟烈烈的事業,而是要你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之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