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珊姨跟紗媽是多年的手帕交,從小就看著我長大,
儘管她已經有了三千金+一少爺(老蚌生珠@@),對我仍視如己出疼愛有加,
這幾天她一直想約我出去,我一直沒有空赴約,因此這邀約一拖再拖,
2/4晚上她打電話來家裡說是要去蘇澳買東西,要我陪她去,
於是我ㄧ口答應並開車過去載她,而後卻發現並非要去蘇澳,
而是要過去羅東買玉鐲,我一直婉拒但是她堅持……..傷心
到了那家銀樓後,她告訴我說比較過很多家銀樓的玉鐲就這家她看了喜歡,
催促我挑選一支喜歡的,猶豫了很久挑了一支,
老闆娘也很奇特,一開始可能我擋了放玉鐲櫃子的走道,
她輕輕的摸我的腰請我讓個路,而後拿起我挑選的玉鐲後,
摸著我的手開始進行一段很玄的話:
「妹妹身體不好,是冷底的體質,子宮狀況不好要好好照顧…..」老闆娘一邊摸一邊說。
「你左手的帶太多東西了,玉隨天珠水晶……這樣磁場會混淆!
我半信半疑的望著她,一臉不可置信樣,老闆娘仍是神情若定繼續摸著我的左手….
「我們有緣份所以要提醒你一些事,不管你買不買我無所謂,
但是要記住你的心腸太軟過於相信別人,這會讓你受很大的傷害。」 挑眉質疑
試了第一只的玉鐲,顏色很美卻不合手圍,老闆娘說我的手圍小可以帶到14.5-15CM
於是拿出一只壓箱的翡翠玉鐲,翠綠色澤很美、水頭飽滿聲音響亮,
但我還是偏愛紫羅蘭玉咩ㄖ.ㄖ|||,老闆娘覺得很適合要我先試著戴看看,
說也奇怪又懸疑,戴上以後整隻左手麻到不行,頭暈想吐不舒服, 病厭厭
老闆娘要我別擔心,因為體內血氣不順,玉鐲需要和身體做調和,過一陣子就會改善,
珊姨也覺得很不可思議,然而我卻一直很擔心價錢,推說不合適我不要,
可是珊姨執意要買給我,推託中她跟我說
「傻丫頭!你這麼乖巧聽話,從小省吃儉用不敢亂花錢,
這玉鐲買給你保平安, 讓你工作順利身體健康,這就是阿姨的一點心意,
但這就算是給你的結婚禮物喔!你結婚我不包紅包囉!呵呵~
唉!盛情難拒,只是這只玉鐲單價不便宜,實在讓我沒辦法欣然收下……. 枯萎的玫瑰
最後老闆娘以友情價售出一路上我還是手麻難受,心裡頭一陣酸楚感動,
這份心意實在貴重讓我難以承受,珊姨家是靠捕魚維生看天吃飯,
天氣反覆不定加上魚貨量減少,家裡顯然也是不好過,
而珊姨也是省吃儉用的傳統婦女,相信這筆錢一定花在刀口上,
但看著她堅定的眼神,付帳時一點也不猶豫,我心中的感受五味雜陳…..
回家的路上,她千交代萬交代這件事不可以告訴任何人,包括紗媽……
我不答腔抿著嘴,一回到家馬上背叛珊姨將她的話當耳邊風...........傷心
然後一五一時的將過程實況轉播給紗媽知道,結局是被臭罵了一頓………不甘啜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之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