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升上國中的生活ㄧ如往常,我們仍然像兩條平行線般沒有任何交集 枯萎的玫瑰
值得一提的是他成績優異甚至超前於我並順利加入籃球隊
與班上最美麗的班花交往,是學校活躍的人物之ㄧ
當時我記得盛行課後到班導家補習拿月考題庫,(PS.事關成績所以不少人參加)
家境清寒的我卻無法額外負擔這筆補習費,因此拒絕參加這課外補習讓班導十分感冒ㄖ.ㄖ|||
由於本人對英數理三科的理解程度實在是差到不像話,於是成績漸漸從名列前矛退步到中等的名次
自尊心強的我對於這樣的退步開始感到沮喪,堅持著"要不就是做到最好,要不就給他放著爛"的理念,
於是我成績越來越糟糕,抱怨著是哪個渾球把英數理這爛玩意兒編入國中課程中來折磨我?~"~
這樣的變化雖然是令人氣餒無助的,但也因此戲劇化的改變了他對我的態度
就在某次調換位置,我們倆個巧妙的被安排坐隔壁......
某天英文課突然被討厭的老雞母點名,要我上台用英文回答問題,
我站在位置上發愣,緊張到直冒冷汗,因為我根本不會啊!老雞母擺明要修理我Q_Q
這時他突然丟一張紙條給我,上面是英文解答,每個單字還有注音標在上面
(PS.為何要用注音咧?因為他很清楚單字我不會念~"~ 所以拼成注音讓我讀....吐舌頭)
硬著頭皮上去,總算勉強的唬弄過去,我偷偷瞄了他一眼,看到他用力的呼了一口氣.....(總算有驚無險
就這樣我回傳紙條向他道謝,往後的日子我們每天都在課堂上用字條來傳達話語
ㄧ次次交換紙條的過程中,聊開了心中對彼此的不滿與誤會
原來他打從心底就覺得我是個眼睛長在頭頂上的驕傲女孩
國中三年的生活,我們漸漸成為無所不談的朋友,
每天我都很期待上學,因為跟他傳紙條聊天是很開心的時光
但是因為這樣的關係卻被他的美麗女友誤會,
關係開始出現一些微妙的變化,他的態度又轉為冷淡
我認為這樣的他是很莫名奇妙的, 不過卻能從他的眼神中讀出無奈的神情
只是這樣的他讓我無所適從,之後的日子裡,他跟美麗的班花分手.
我卻莫名的捲入這場紛爭裡,而且還成為班花那群姐妹淘砲轟的對象
當然我跟他ㄧ直沒有什麼情愫產生,可是人言可畏
莫須有的八卦就是能成為人們茶餘飯後討論的話題
我們的關係又恢復到之前那種冷淡不打招呼的情況
不過總在某些時刻又能感受到他那種說不出的關懷眼神與動作
當在打躲避球的時候,感覺他總巧合的出現在我身旁不遠處,所以球的攻擊總不會落在我身上
當我數學理化考的ㄧ蹋糊塗時,搔著頭就是解不出錯誤題目時
他總是悶不吭聲把考卷的完整計算式及正確答案偷偷的夾在我書本裡
當我上工藝課時,不小心在鋸木頭時割傷手指被送到保健室包紮完回教室後
桌上已經擺好一塊塊鋸好成形的木塊,組合一下就能完成書架的成品
三年來我們未曾面對面說過一句話,但互傳的紙條卻多的可以堆成一座小山.......
畢業的前夕,他把他制服的第二個釦子夾在卡片裡送給我 ,其實收到這樣的禮物說真是讓我訝異
卡片中僅一句"鵬程萬里,多多珍重"因此矜持的我不好意思多問什麼或多想什麼

就這樣他考上高中,我考上護校,兩個人從此就斷了音訊沒有再連絡........

在我心裡一直深深的記得這位摯友,雖然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清楚他送我釦子的涵義是什麼

不過我還是在心中預設很多很多很多...........的答案,只是我不知道哪個答案才是他心中的那個答案..........

 

紅玫瑰第二顆釦子的秘密傳說~

有人說如果男生直接給你第二個釦子就代表他希望你記住他,                                                                                     (待續)

畢竟他把你放在心目中一個很重要的位置是種淡淡的告白之意
有人說因為男生身上制服的第2顆釦子較靠近心臟位置,

所以當他給心儀的女生釦子時代表「獲得他的心」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之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